Xi'an Returnee Town

西安海归小镇

西安海归小镇,项目全称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(西安•信息技术),围绕国家“一带一路”重大战略,以全球海归人才为支撑,在西安打造以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产业,集金融人才引进、科技创新、成果转化、产品研发、商品销售、金融链接、双创服务、生活配套和国际交流于一体的国际化、现代化、人性化的新一代“离散式产业小镇”。西安海归小镇总投资约100亿元,总规划面积约1000亩,首期148亩将于2021年开工建设。项目总体建成后五年内预计引进海归人才万余人,外籍专家2000余名,梯次引进软件信息、无线通讯、芯片设计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跨境电商、文化创意等企业,建设不少于10万平米孵化空间,预计孵化本地海归初创企业千余家。项目将通过产学研创新,逐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,带动产业链资金预计超过600亿。项目的建设将集聚高层次海归人才,完成海外技术跨境转移和科研成果落地转化,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群,在西安打造丝路国际人才的聚集地和枢纽区,打开西安向西开放的新窗口,在西安“新丝绸之路”起点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。

双创孵化器

Incubator

海归产业发展区将以服务信息技术企业为核心目标,构建品质一流、服务至上、技术领先的企业总部基地。具体将建设欧美同学会“一带一路”研究院、“柔性电子”研发中心、软件信息产业中心、无线通讯产业中心芯片设计产业中心、大数据产业中心、云计算产业中心、跨境电商产业中心、文化创意产业中心、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和综合服务管理中心。

留学生报国基地

Service Base

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是由欧美同学会总会授权,并与地方政府共建的招才引智平台和交流服务平台,是欧美同学会吸引海归创新创业,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国际化机构。

“一带一路”研究所

One Belt One Road

欧美同学会“一带一路”研究院是由欧美同学会总会发起,全球各行业顶尖海归学者组成的国家级智库机构。目前欧美同学会总会支持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,围绕“一带一路”,在海归小镇内建设欧美同学会“一带一路”研究院信息技术产业分院。欧美同学会“一带一路”研究院将整合国内外科研专家和各属地高校“一带一路”研究机构,共商共谋,为“一带一路”的研究发展夯实基础。

官方公众号

官方微博

微官网